棉花

爬墙太多小号记不得密码 继续用这个成年老号了

【授权翻译】【塔鸭】Last Game at Old Trafford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3962998




授权终于下来了,作者太太用中文回的我...

【授权原文:

hi omg I'm so so so sorry this is so late!!! of course you have my permission but you've probably already posted it haha ^^ 我很抱歉我回复你这么迟 D:我开学后没时间上AO3 :(( 我很感谢你亲切的回复-我很感激,很荣幸你会花时间翻译我的短篇!谢谢你的支持!

ps 我很佩服你的英文我的中文比你们的差太远了所以一些词语的意思一定会有差别 :(】







cp:Juan Mata/David De Gea




————




全场比赛结束,曼联一比一阿森纳。

David跛着脚从替补席上起身,庆祝队友们还算不错的发挥,即使对于最后被进的那球他们的表现未免有些草率。尽管算不上是巴尔德斯的错,德赫亚还是为他的曼联首秀便遇到如此失误感到难过,毕竟他在训练时如此努力,大概会对自己失望至极吧。

他沉浸于老特拉福德球迷在一场令人失望的平局过后仍忘情歌唱欢呼的美好氛围之中,他真的要去想念这一切吗?他在过去的这个赛季成为了球队的英雄,在他因伤被替换下场后球迷的表现令他动容。天,他们甚至为因无法良好发挥赛季末大概会被打包送回的法尔考欢呼。可他呢?这会是他在梦剧场的谢幕演出吗?这算不上一个太差的结束,可....




“David!”一个高亢的西班牙口音打断了德赫亚的思绪,“还好吗,你的臀没有大碍吧?”马塔在将手臂环住他并给予拥抱时问到——Juan的拥抱总是能让人心情变好。

“我很好!你也一样不是么”,他说着,将手臂伸出绕过马塔的肩膀“Ander那球进得真不错,我们去祝贺他吧!”

当台上的教练发表着演讲,他意非如此,可德赫亚还是毁了球迷们的支持,没人希望他离开,但...




“David你还好吗?”埃雷拉笑着轻捶德赫亚的肩。

德赫亚同样露出了笑容:“别担心Ander,你今天的进球简直太棒,你的每场比赛可都令人印象深刻。”

“别谦虚了,你这场也很棒啊,希望你的臀没事儿”埃雷拉顿了顿“我们本该赢的,不过我相信我们将来会做得更好。哦对了,待会想来点土豆玉米饼嘛,我可想吃它好久了。”




杨也在他来时拍了拍他的背“嘿兄弟,感觉咋样?想听笑话嘛?听着:你怎样要一份假面条?只需点一个Impasta!!!”

杨笑得停不下来的时候德赫亚对着他扯着嘴角假笑了一下“尽管你今天踢得不错,但,笑话很无趣,我敢肯定Juan以前已经跟我讲过了这个了,以及,我很好。”

“今天没跳水呀杨教授”斯莫林在背后大叫“你的浴缸咋样了?”杨叫着追了回去。




鲁尼从座位上走下来,手机抱着克莱还牵着凯,“干的不错,David。希望你快点好起来,你今天可是有不错的扑救呢。”

“干得真棒David叔叔!”凯大叫着,德赫亚也伸出手去拍了拍他的头,孩子们总是这么可爱...自己大概也会想要一个孩子吧?




德赫亚看着队友们的状态都是这么好也是止不住的开心,在经历了上赛季的困境后他们确实进步不少。范加尔也的确有能力让这个团队有无比的凝聚力,尽管也会想念香川真司和达伦,但这里有埃雷拉、罗霍、天使、巴尔德斯等等一些新鲜血液让球队变得更好。他见证了一座全新的曼联在他眼前一层层搭建起来:从爵爷还在时的巅峰,到他离去后留下大片需要填补的空白,再到球队缓慢却又稳固地一步步提升...

他真的要离开这一切,仅仅为了一个机会在...




“谢谢你们,再见!”当队员们绕场一周接受死忠们的欢呼后教练终于结束了他的讲话。他们是被凝聚在一起的强有力的武器,这让德赫亚再一次有了家的感觉。当马塔和埃雷拉和他一起的时候他略有情绪化地想着,随后又带着复杂的心情走回了球员通道。




“David,回家的时候我能和你谈谈吗?”马塔在他们走出去时有些含糊地说。

“当然可以。哦对了,你想和Ander一起去吃土豆玉米饼嘛?”

“晚点吧,我会跟他说的。但我得先和你谈谈。”




他们开车驶出了老特拉福德,德赫亚长久地凝视着球场。车里的气氛不同寻常地安静,马塔也没有同往常一样讲起像是“The Northern Quarter”一样的最新热点或是他喜爱的那些奇特的艺术博物馆。




“David,你爱曼联吗?”




德赫亚有点被这句话惊着了,他有些忧虑和气愤马塔居然也会需要他对球队来表忠心。

“当然,我每场比赛都尽力了,我喜欢这里的球迷,我也喜欢我的队友们…”




“我的意思是,你爱它吗,那种真正的热爱。”




“作为一个前切尔西球员,我不懂你为何要问我这些。”




“那不一样好吗!曼联是我的家,即使我依旧喜欢那些我在切尔西的队友,我还是全身心地爱着曼联,我喜欢这儿的球迷,我只是不知道…我之前和你已经说过了这些了不是么。”

“等等,我和你说这些不是关于我,而是你。我们开门见山说吧,你为什么花那么多时间去考虑皇马的一纸合约?还有,为什么你从来不和我们中的任何一个说起这件事?”




德赫亚沉重地叹了口气,正当他想反驳些什么的时候,马塔又开口了。




“我完全能理解你想重返西班牙的心情,那儿是你的家,那儿也有更高的薪水,但你就不能做决定吗?我很抱歉我要和你谈论这些,但有些比赛,比如对阵埃弗顿那场,你像是不在状态。皇马真的在你心里那么重要?每一次,每一次你没有做出你赛季初那些那些神级扑救时我们都会忍不住思考你的未来。”




“你认为这关于钱吗!天哪Juan我不敢相信你如此迟钝!”德赫亚失控了“你确定每个人都这么想还是仅仅是你?你不能说那些合约关系到我的发挥!我每一场都拼尽——”他的讲话被马塔将车猛地将车停到一个公园前而打断。




“我们在这停下吧,这是个能让我们安静思考的好地方。相比于伦敦这是我更喜欢曼市的另一个原因,这儿更和平安静。”

“可我——”

马塔从车里出来,顺便拽出了德赫亚。他们沉默着,走向一个可以望见池塘的石椅上坐下。




“这是我从伦敦过来后你带我来的第一个地方,记得吗?你本想要我和你去酒吧看一个摇滚乐队的表演,可我太累了,你只好陪我坐着。你给我带来了一包用微波炉热过糟糕透了的croquettes,可我觉得它们味道不错。你跟我讲了很多关于曼彻斯特的事,还有你在12年刚来的时候表现不如预期的种种问题。你还告诉我你偷那些炸面圈那些事儿。”马塔嘴角的笑容转瞬即逝。

德赫亚脸红了,当他想起马塔第一天来的情形时羞涩地笑了,他把手架上了马塔的肩。




“David,你走了我会哭的。”




“我很抱歉我最近没有在做我自己,我很抱歉我没有告诉你,或是其他人,有关我的任何事情。我很抱歉我的脑子现在一团糟,我无法做决定甚至无法思考。我只是…”




“只是什么?”




“你要知道,马德里永远是我的家,而且…”




“你的家是马竞,不是皇马。”




“我很抱歉,我想念西班牙了,好吗?我想念我的家庭,我只要在这里就无比想念埃杜尔妮。现在我有机会成为卡西的接班人,我不知道我怎样才能不去理会那些机遇。”




马塔转过了身背朝德赫亚,咬住了嘴唇。“我们呢?我们不是你的家人?”




“你不知道我多难做决定,我爱这儿的球迷,我爱这儿的环境,我爱为曼联效力…”德赫亚含糊地说。




“我离开切尔西的时候做了艰难的决定,我别无选择。我刚来时没有比赛可踢,无论怎样努力都得不到上场机会。你远没到那种地步,我不懂你为何选择不再留下。你是唯一可以决定你去留的人。我生气因为曼联不是那种因为钱就会把当家球星卖给像皇马一样豪门的小俱乐部,我们享受足够的名望。你为何要为那些变幻无常的球迷们效力?你看见他们上周怎样对贝尔吗?”马塔说着,眼泪止不住地从脸颊滑落。




德赫亚试着安抚马塔,同时也试着让他自己冷静。“我还在考虑,好吗,我真的无法预见我的未来。我的家庭全都盼着我回乡效力,可每每我回首我们走过的路,回首我们的一切,我真的无法离开。我爱教练,我爱这个球队,我爱你…”




“嗯?”马塔抬起了头。




他哽咽着,诡异的安静在他们之间蔓延开来。




“David,我忍不了了。”他倾身朝向德赫亚,狠狠按住他的脸吻了下去。德赫亚的震惊使得他在马塔将他推开之前来不及做任何的反应。




“我知道这很自私,可我不会让你走,因为我爱你。”




“或许离开对你是最好的选择,可我无法想象你不在这里享受我做的西班牙菜,无法想象在训练回家的路上你不在这里陪我一起开车,无法想象我去博物馆或是咖啡店的时候不能拉着你一起。你永远不知道我有多嫉妒你的女朋友。”




德赫亚愣住了,不知道如何面对眼前的人。他试图用嘴吐出些字母,可它们又滑了回去,速度比特里的处罚还快。他仍可感受那个吻的温度在他口腔里苟延残喘,阻止着他拼凑出一句完整的话。




“我…我确实在吃你为我做的饭和收下从家里给我带的那些交换礼物时有不一样的感觉,那些相片,果篮,甚至当我和Victor训练时间超时你也会依旧等着我。只是我本以为你会喜欢Ander甚至是托雷斯什么的。你知道我有女朋友,可我…也同样爱你。但你并没有让我的决定变得轻松。”德赫亚站起身,拨了拨马塔的头发然后吻上了他的额头。




“还有一场对赫尔城的比赛,我会在那之前做决定的。但之前,我会好好想想我们俩之间的所有。你会是第一个知道的。”当德赫亚走出公园时,他感受到一阵潮湿的微风吹过他的脸庞。家离这里不远,他需要点时间独自走走以便好好思考这一切。




马塔呆呆地盯着湖面的倒影。他爱我吗?

他知道已经没有追上他的必要了,他们俩现在都需要些时间独处一会。




“看来今晚是没有土豆玉米饼了,”马塔望着湖面喃喃自语,他的世界在崩塌,他的心在破裂,德赫亚身影远去后空荡的痛楚正侵蚀着他。




德赫亚看着桌上签名处依旧空白一片的合同,他在过去的几个小时一直盯着它。他终于拿起了手机拨通了经纪人的电话




“我想,我已经做出决定了,”他轻声说着,握着电话的手不住地颤抖。




FIN.




作者前半部分写得有些乱,大概是想多写些队友可连接又出了问题所以可能你们看着也有些乱。后半段马塔的一系列变化和最后的结尾我还是很喜欢的。




第一次翻译,虽然效果很奇怪因为我看完根本没有任何感动的感觉【noooo 但还算尽力了。

其实最开始Lisey和我都想翻的,但Lisey小天使让给了我,在此谢过w 但愿我没让她太失望。



评论(11)
热度(15)

© 棉花 | Powered by LOFTER